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项目概况Project

当前位置: 首页Home 项目概况Project

BBChina项目介绍

 

Logo-BB-CHINA-rev6-LN

BBChina项目介绍

Project reference number -586083-EPP-1-2017-1-IT-EPPKA2-CBHE-JP


1.      项目名称

Master Program onBio-Based Circular Economy: From Fields to Bioenergy, Biofuel and Bioproductsin China (简称BBChina)”(中文:生物循环经济硕士项目:从田野到生物能源、生物燃料和生物产品)

2.      项目目的

此项目为欧盟Erasmus+Capacity Building in Higher Education计划项目(高等教育能力建设计划,由欧盟Education,Audiovisual and Culture Executive Agency出资资助)。通过该项目,欧洲与中国高校一起建设关于生物质能源、生物产品方向的系列硕士课程,以提高中国高校在生物质能源领域教育的国际化程度,降低中国化石能源的使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

3.      项目施行时间

36个月,2017 10–202010

4.      项目参加单位

欧洲: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Universityof FlorenceUNIFI)、瑞典马拉达伦大学MälardalenUniversityMDH)、德国罗斯托克大学Universityof RostockUROS)、意大利CESIE

中国:同济大学(TJU)、华东理工大学(ECUST)、四川大学(SCU

5.      项目主要内容

1)欧洲高校和中国高校共同讨论研究,经双方同意后确定教学大纲和教案。201821-2日项目启动会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召开,经讨论确定为120ECT(折算为欧洲学分),其中第一学年课程60 ECT,第二学年论文研究和实习60 ECTBBChina课程以网络教学或课堂教学的形式在中国开设。

2)课程不影响中国三所高校目前的研究生课程和教学体系。每个中国的高校从2019年入学的硕士生中选择15位硕士生参加此项目,在20199-20207月期间,选修BBChina课程,2020年开始的毕业论文方向需要与生物质能源、生物产品有一定的关联。在2020年暑假,项目将资助该15名学生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瑞典马拉达伦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三所学校分别接受5名学生)参加短期访学2周。

3)授课教授是由欧洲三所高校和国内三所高校教师共同担任,以英语教学。建设为视频公开课、远程授课的方式,供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选修。项目将资助共计18人次教师于2019年赴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瑞典马拉达伦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参加教学方法培训(10天)。

4)项目资助BBChina课程建设,对每个中国高校欧盟资助8.5万欧元用于课程建设所需的教学设备和教学实验装备的购买。

6.      项目目前执行情况

项目201789日获得欧盟批准。2018131-23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召开第一次项目启动会,中国驻意大利总领事出席此启动会并致辞祝贺。201868-9日、826-27日、1021-22日、2019117-18日、54-5日、621日,项目分别在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瑞典马拉达伦大学、四川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召开讨论交流会,经多次讨论,项目确定将以下课程纳入BBChina建设课程。包括:“生物经济、能源市场与绿色经济市场Bioeconomy, Energy Market and Green Market”(瑞典马拉达伦大学负责)、“生物质能源过程工程Biomass process engineering for Bioenergy Production”(华东理工大学负责)、“生物反应器工程BioreactorEngineering”(华东理工大学负责)、“碳水化合物化学Chemistry of carbohydrates”(四川大学负责)、“燃烧学Combustion”(同济大学负责)、“全过程固体废物管理IntegratedSolid Waste Management”(同济大学负责)、“生物质能技术与应用BiomassEnergy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四川大学负责)、“植物发育生物学Plant development biology”(四川大学负责)、“生命周期分析LifeCycle Assessment”(四川大学负责)、“可再生能源技术RenewableEnergy Technologies”(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负责)、“废物热处理技术Thermal Waste management and WtEtechnologies”(同济大学负责)、“污水处理的原理与技术WastewaterTreatment: Theory and Technology”(同济大学负责)。

2019617-21日,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的17名教师在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参加了第一次教师培训。2019816-21日,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的16名教师在在瑞典马拉达伦大学参加了第二次教师培训。2019104-10日,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的18名教师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参加了第三次教师培训。

联系我们| 合作单位| 项目介绍| 活动动态| 管理员登录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Project jointly funded by the EU ERASMUS+ program, project registration number 586083

Disclaimer: The content of this website does not represent the opinion of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e website represents only the author's point of view. The autho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posted.



项目由欧盟ERASMUS+ 计划共同资助,项目注册号为586083

免责声明:本网站内容不代表欧盟委员会的意见。

网站上的信息仅代表作者的观点。作者对发布的内容负全部责任。